【花猫学术联文北京卷】一条信息

你要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。


—————


*“璀璨鑫光 正是少年” 北京卷《一条信息》

*本来是收尾的但是因为 @沈书书书书书 这只鸽子还没写完所以我提前来啦!!

*传说中的离题就是我了 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篇文 是我改变风格的一次尝试

*ooc都是我的 别上升蒸煮 求求了

—————

 

人这一生,总是要放弃一些东西的。

包括我?

对,包括你。

 

 

00.

 

郭桂鑫收到陈正正来信的时候,正在陪他的未婚妻试婚纱。

他还有一个月就要结婚了。是王添龙把信送到他手上的。

王添龙难得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,只是把信交给他,“他的信。”

旁的什么都没说就走了。

郭桂鑫一个人在婚纱店门口站了许久,手里没有署名的信封似乎还带着几分温热。

 

01.

 

郭桂鑫,展信安。

 

今天是我三十六岁生日。

我想吃一碗你亲手煮的长寿面,或许你会放一把我不喜欢的香菜,我只是把碗推给你,让你帮我把香菜都挑走。我知道,你一贯喜欢让我同你撒撒娇,求你一两件小事。

郭司年醒来的时候会跑到厨房来,空气里还弥漫着热腾腾的面条香气,桌上却只有面包牛奶。他同你一样,生了一口小奶音,气鼓鼓地控诉我们:“爹地你真的很过分!爸爸是你的宝贝,我是你们的意外是不是!”

你多半会挑挑眉,漫不经心地答,“不然你以为呢?晚上放学记得直接去你外婆家,我要和你爸爸二人世界。”

“哼!臭爹地!还是外婆对我坠好。”郭司年一定是个漂亮的男孩子,笑起来的时候眼里有星星。

我们的父母一定很喜欢郭司年,愿意把他当作亲生的孙子呵护、疼爱。

红红的户口本上有我们三个的名字,郭桂鑫、陈正正、郭司年。

 

早餐过后,送郭司年上校车以后,我们就一起去上班。我不爱开车,你便把副驾驶座永远留给我。听听广播,哼两首不成调的曲子,在俱乐部的车库里交换一个绵长的lucky kiss。

或许会有俱乐部的人路过,只是调侃一句,“小两口大早上还腻歪着呢。”

我大概会满脸通红地推开你,你这个人怕是要不满地舔舔嘴唇,冲车窗外的人来一句:“法律允许的,不可以么?”

 

我当我的教练,你管你的青训。我们各自忙碌,却也不会错过一顿可以一起吃的午餐。

 

往常我若是加班,你有时到点回去给郭司年做饭,再给我送到俱乐部来;有时直接让郭司年去我父母家或是你父母家,你留在俱乐部陪我一起复盘、开会,在我忍不住骂那些崽子的时候,嘻嘻哈哈地安慰我。

只是今天我要是加班,你定是要不高兴的。你会早早地过来催着几个崽子抓紧打训练赛,“今天你们陈教练生日,你们要是给我拖到bo5打满了,以后赛后的海底捞可没有了啊!”

其实我对生日没什么仪式感,不过是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。因为你,它才变得有意义。

 

驱车回家时,大抵会遇上晚高峰。夕阳渐沉,橙色的霞光漫进车里,路边的灯次第亮起。红灯前停了一条长长的车队,那里头有一辆属于我们。晚间广播多半是些轻松有趣的节目,慢慢向前挪动的时候你总是喜欢捏捏我掌心的软肉,偶尔听着主持人的笑话弯弯嘴角,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。

我时常感叹,十几年过去了,为什么你长得还是好看。

“郭桂鑫。今天我生日,晚上能不能不看蜡笔小新?”

恰时绿灯亮起,你会踩下油门,车子启动的瞬间你的声音多半带着戏谑和隐隐的兴奋,“噢,今晚我们应该是没时间看蜡笔小新的,正正。”

最后一抹余晖被吞没在黑色的苍穹,霓虹灯璀璨明亮。你偏过头来冲我挑眉,“正正,今晚我就是你的小鑫。”

若是我脸红了,那一定是因为五月底的傍晚太热。

 

通常你安排的烛光晚餐会有许多人打扰。我的手机在这一天总是停不下来。

 

郭司年应该是嘴巴里塞满了东西在同我说话,声音软软糯糯的,“爸爸,生日快乐!今天外婆也煮了长寿面,超级好吃哦!”

“年年,慢点吃。”我母亲对郭司年向来宠得很,声音远远地传来,“长寿面吃了么?”

“嗯,郭桂鑫给我煮的。”

“好,好。妈给你们包了很多饺子,明天来的时候带上。”

我父亲那么别扭的性子,也会补上一句,“明天来接年年的时候吃顿饭再走。没见你们这么不着家的!上次小鑫送来的米酒还不错,让他再给我捎一桶来。”

 

“正正,今儿你生日,小鑫应该给你过着吧?”你母亲大抵是一副你忘记了我生日就打断你的腿的语气,“我和他爸做了好多牛肉丸子,明儿有空给你们送去。上次我搓麻将认识一个按摩师,按颈椎和腰特别好,回头我给你介绍过来。最近睡眠好伐?我们家小鑫睡觉闹腾了你跟我说,我给他灌安神汤保证睡得跟死猪一样。年年应该在亲家母家吧?这周末你们可得带年年来吃饭喔,我都想死我的乖孙子了。”

“妈,你怎么关心的都是正正和年年?我是不是你亲生的?”

“当然不是,不是早说了么?你是我和你爸海边捡回来的,要不是看你好看,我还不捡呢。”

“呼!我才不带正正回来!你想rua孙子,想着吧!”

“妈你别理他,这周末我们就回来吃饭。”

 

以前俱乐部的人也不会消停。

王添龙总是嚷嚷着让我们去他开得那个澡堂子泡澡,“卡特你生日呐!泡澡K歌一条龙服务啊!只有你有这样的待遇哟。”

“我没有吗?我和我们家正正当然是要一起泡澡的!”

罗思源和张聪回武汉以后倒是和我们联系少了,每年生日红包却是少不了的。“猫猫!想吃武汉鸭脖跟我说,我给你寄。超级好吃!”

“罗思源你自己没节制买了十箱还在这里虚假宣传!”

“哇你个狗张聪怎么戳穿我!不是猫猫,它真的很好吃!”

 

我的酒量大概是练不出来的,三两杯红酒下肚便有些微醺。你总说我喝酒以后脸就红红的,可爱得紧。只是我不曾同你说,你带着酒香的吻最令我心悸。

餐厅的灯光有些昏暗,近在咫尺的是你深邃眉眼和水润的唇。

窗外有银白色的月光透进来。

我想起我同你最后一次并肩的世冠决赛。

 

月光如水。

你偏头过来时,我的心底像是一阵荼蘼花开。我没有推开你,只是顺从地接受有些冰凉的吻。

明明是夏天,身上都是黏糊糊的汗。我们的唇却冰凉得很。

“郭桂鑫,我们一起背离这个世界。就……我们。”

我的声音应当是沙哑得不像话。

 

对不起,我有那么多想同你一起做的事。

有那么多想同你一起过的日子。

可是,郭桂鑫。

我父母在山东,你父母在广东。

他们又怎会在一座城市照顾一个郭司年。

荼蘼开花,我又不知是为何意。

 

如果再回到十八岁,我还是会遇见你。

那些荣耀与热血交织的日子,是同你一起。

成为我抱至终身的回忆。

 

这几日在医院,我常常想起那个夏天,你把腿折腾坏的时候,给我发消息抱怨我不曾去看你。你像个小孩一样跟我吐槽医院的饭很难吃,消毒水味特别难闻,什么都是白色的看久了刺眼得很。

原来医院的饭真的很难吃,消毒水的味道真的很难闻,白花花的墙看得我眼睛刺痛。

可是,我没资格跟你抱怨了啊。

听王添龙说你要结婚了。她应该是个漂亮温柔的女孩子吧,会陪你唱歌,陪你喝酒,陪你看蜡笔小新,陪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。也会给你洗手羹汤,直到白发苍苍。

 

郭桂鑫。没有我的世界,你要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。

 

2034年5月25日

陈正正

 

02.

 

郭桂鑫想起那个世冠结束的时候,他想去吻陈正正,却被他一把推开。

没有开灯的休息室里,只有从窗外慢慢流泻进来的银白色的月光。陈正正摩挲着指间的冠军戒指,声音很轻也很凉。

 

“郭桂鑫。人这一生,总是要放弃一些东西的。”

“包括我?”

“对,包括你。”

 

他同陈正正之间,连一个冰凉的吻都不曾有过。

世人皆知,eStarPro的诺言和Cat,不过是队友一场,然后各自安好,再无重逢。

满目都是潦草的笔迹,甚至几个字已经有些扭曲。只有最后那一句“你要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”写得很端正也很用力,墨迹在最后一点点晕染开。一定很疼吧。

郭桂鑫修长的手指轻轻地落在署名上。这三个字在他的口腔里百转千回,终究是没念出来。

他平静地把信纸折好,重新装进没有署名的信封,收进口袋里。

 

陈蓁蓁从试衣间走出来,穿着一袭洁白的婚纱,笑得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,“诺言,我穿这身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郭桂鑫笑着答,声音很温柔,喉头却涌上一抹腥甜,“正正,你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“啊?”陈蓁蓁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裙摆镶嵌的碎钻折射着好看的光芒。

“我说,蓁蓁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他慢慢地摩挲着左手无名指上那个崭新的铂金戒指,眼角却沁出一滴泪来。

头顶的灯光璀璨地流泻,落在他的肩头。

 

他要长命百岁。

他会长命百岁。

 

03.

 

郭桂鑫结婚那天,天气特别好。

像陈正正拖着行李箱回eStarPro的时候,郭桂鑫穿着白衬衫出去接他。俱乐部门口的香樟树郁郁葱葱的,金色的阳光从茂密的枝桠缝隙间落下来。

 

王添龙再没有穿过黑色的西装。


END


—————


璀璨鑫光,正是少年。

有请下一位考生。

左数第三间是你的房间,我睡在你床上。 @沈书书书书书 



(悄咪咪补一句  本来未婚妻是没有名字的   后来蓁蓁的灵感是星老师给的  她说她要当未婚妻  溜了溜了~)

评论(40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